close

人生數十載.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每每會遇見一些過不去的時候

遇上這些事情時

無助、害怕、痛苦、難過總會有的

有人認為它就像沙漠裡的流沙

你越掙扎也就陷得越深

有人覺得它像黑洞. 看不見盡頭

彷彿就要被吞噬

我覺得它像一口很深很深的無底洞

當我掉進裡面. 我就會一直墜落...

 

還記得我剛生病的那幾年

我常常陷入這種負面情緒裡

我覺得所有人都沒辦法瞭解我的痛苦

沒有人可以體會我的難過

認為我的世界因為這一場病徹底的毀了

我拒絕與外界溝通

把自己鎖在自己的黑暗世界裡

走不出來...

朋友們紛紛伸出援手

家人也給予我很多的鼓勵

但是說真的.

那時候的我聽不進去

活在自憐自哀的角落裡拒絕走出來

我想過自我了斷、放棄一切

就這樣算了...

在自己的黑色世界裡掙扎... 掙扎...

後來也許大家都累了

關心的電話少了、我的世界安靜了

我慢慢發現身邊的一切沒有因為我的生病有所不同

周圍的人繼續過他的生活

國民黨和民進黨依然吵個不停

教授仍舊在講台前播放著無聊的ppt

我也從大二升到大三、大四

我的問題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如今想一想好像也不需要那麼難過

 

我想說的是

即使當下真的覺得過不去了

先不要衝動的做一些決定

也許把自己關起來一陣子、出走一陣子

並不是一件壞事

時間過去後想一想....

找個朋友吐吐苦水...

也許你會發現事情並沒那麼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